晚餐後,千尋一人坐在書桌前,桌上列了一排名單。

在第一個名字的旁邊寫下:

『小玲姊─哥的秘書─可能動機:欠債未還逼不得已將資料交給敵手。』

寫完這句,千尋又想了想。小玲姊平常待她很好,除了欠債就是對哥哥那交給她近不人道的一堆工作不滿,其他好像也就沒什麼了。

接著又在第二個名字旁邊寫下:

『白面人─敵對公司前總經理─可能動機:假借開除之意實際竊取公司資料。』

畫下句點的同時卻又覺得不太可能,白面人雖說之前是敵手,但也在這工作一段時間,待人也不錯算了,還是先列為嫌疑犯吧!

再來嘛

『郭爺爺─外洩資料掌管部門部長─可能動機….

郭爺爺在公司多年,雖說負責這次資料的部長是他,但...郭爺爺再過不久就要退休,跟公司關係也不錯,也沒什麼理由要陷害公司啊

看著眼前一排的名單,千尋嘆了口氣。還是先去總部探查好了。

 

「你好,請問千尋?!

坐在門口櫃檯的小玲,一看到千尋不免有些愣住。

千尋看著小玲驚訝的臉,愣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

「小玲姊,我想先跟你學習一點。」

看著千尋的笑容,小玲倒顯得有些為難。

「是想學習公司裡的業務吧?雖然我也很希望你能取代那個大魔頭,但今天你哥在總部,可能沒辦法偷教你了。」

「沒關係的,那我下次在來吧。」

千尋向小玲笑了下,便轉身離開。

 

「爺爺辛苦了。」

千尋將剛泡好的茶放在郭爺爺桌上。

「啊?是小千阿

郭爺爺抬起頭看向千尋,眉頭依舊緊皺。

「爺爺最近很忙吧。」

「是啊,還以為就快結束了卻又突然發生資料外洩的事件。」

「你哥最近也很忙呢,小千要體會他啊。」

「我會的,那麼爺爺我就不打擾您了,我先回去囉。」

郭爺爺點點頭,繼續看著桌上一堆資料。

 

「啊,小千。」

離開時,白面人依舊頂著那張萬年不變的笑臉對千尋示好。

「辛苦了。」

向他稍稍鞠躬,千尋便踏出那間公司,微微一笑。

看來事情有些眉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思。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