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痾…這裡是….」

白龍睜開眼睛,剛想起身卻發現身體無法動彈,彷彿就像石頭般沉重。

「你醒了啊。」

「錢婆婆,為甚麼….」

「因為你還無法適應現在的身體啊。」

「這麼說,我現在….」

「沒錯,你現在已經成為人類了。」

是嗎? 白龍的嘴角微微上揚,這麼說他們之間的距離又更近了。

「我昏迷了多久?」「一個月。」

皺起眉,這麼說,他已經讓她等了三十年嗎?

不,或許,她並沒有想起他。

似乎是看穿白龍的心思,錢婆婆笑了一下。

「放心吧,那孩子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想起來,到現在還在等著呢。」

「那麼我還需要多久的時間?」

「十五到三十天。」

這麼說,他還得讓她等上幾十年。

錢婆婆拿了碗藥湯,遞給了白龍。

「把這喝下去吧,先養好身體再說。」

白龍艱難地舉起雙手,接過藥湯。

 

而千尋因為想起了白龍,決定等著他。

殊不知,這一等竟就是三十年。

然而,千尋還是願意繼續等著。

家人不是沒有催促過她早日嫁人,而是她的心意已決,無法改變。

看著女兒漸漸老去,卻又不知為了甚麼在等待,父母內心也是各種糾結。

千尋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臉上那經過歲月摧殘的少許皺紋。

「白龍,已經三十年過去了呢。

我現在這樣,你還認得我嗎?

一年等於一天,

這麼說你也消失了一個月了呢。

你到底去了哪裡?你知道嗎?

我會一直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思。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